清风乱翻书

秋风起兮白云飞,草木黄落兮雁南归。
兰有秀兮菊有芳,怀佳人兮不能忘。

[忘羡]蝶梦非梦-序

夷陵的冬天很冷,清晨,就飘起了小雪。

不过怎么冷,也没有华山绝顶上风雪交加的凛冽,也没有雁门关的雪那样,冷彻心骨。

六岁的小魏婴在醒来时,心里浮起的却是这一个念头。

他在墙角坐起来,摊开双手,冻得发红开裂,带着伤痕,熟悉得不能分辨是不是又一场黄梁大梦。唯有运转起坐忘经时,微弱而熟悉的暖流抚过经脉,让他十分安心。

一周天运转完毕,魏婴起身,拄着竹竿向溪流走去,要赶远路长途跋涉,从一餐烤鱼开始吧。

填饱了肚子,魏婴才开始细细思考人生,——真的是在思考人生。他记得昨天他好不容易寻了个避风的角落过夜,入睡之后却经历了不止一场人生:未来他作为云梦少年到夷陵老祖的一生,在看到梦中的他和蓝忘机一起走向幸福平静时,梦境褪色化为一群白蝶翩翩散去,聪慧的他还在感叹原来自己的未来竟是这般坎坷,最后还能得圆满的时候,一群蝴蝶又飞扑而来将他团团包围……

第二个梦境,一样是他的未来人生,只是在某些地方发生了改变,他魏婴明明是个男子汉,竟变成了个女孩儿!他目瞪口呆地看着梦中的魏婴少女和蓝忘机、江澄的恩怨纠缠,追逐、误会、一夜情、怀孕流产……集狗血之大全。

粉色的蝴蝶们散去了,魏婴喘了好大一口气,还没有定下神来思索,一群黑蝶已经聚拢了过来……不是吧……

第三个梦境,梦中的魏婴仍是男子,人生从云梦到夷陵老祖时还十分正常,但是——血洗不夜天之后,他被蓝忘机藏了起来!这次是金屋藏娇的发展吗?魏婴看着这一出囚禁梗的恋虐情深大戏半天也没回过神来。

第四个梦境、第五个梦境、第六个……

当魏婴从纯阳宫的弟子房醒来时,呆呆地看着给他诊治的灵虚子问:“你是谁?我在梦里没见过你。”

这不能怪他脑子不清醒,任谁在一连串以他自己为主角的梦境里沉浮太久,和各个相识相熟的人上演各种狗血的恩怨情仇、爱恨纠葛,都不会立刻清醒过来。

灵虚子上官博玉呵呵地笑,“不要害怕,今后纯阳宫就是你的家了。”

后来,他在非鱼池问师祖吕纯阳时,那老头子高深莫测地回答:“昔者庄周梦为胡蝶,栩栩然胡蝶也,自喻适志与!不知周也。俄然觉,则蘧蘧然周也。不知周之梦为胡蝶与,胡蝶之梦为周与?周与胡蝶,则必有分矣。此之谓物化。”

摔,庄子他早就会背了。

魏婴对于纯阳宫是非常感激和眷恋的,在一连串恶梦醒来后,有这一个接纳他、爱护他的师门,他感觉自己被拯救了,感谢上天,感谢师祖,感谢师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些梦境其实就是现世的魔道同人文,因为精神念力太强大,流进了主角的梦中,让魏婴看了一出出或正经或狗血的大戏,最后他的精神体掉进了隔壁的剑三。

以此纪念我曾经渣过的基三。

文笔有限,没有大纲,会烂尾,会坑,佛系更

评论(86)

热度(6254)

  1. 共10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